利津县设置66个农村生活必需品保障点确保物资供应

2020-02-04 11:25: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永倩 裴滨滨 王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4日讯(见习记者 武永倩 通讯员 裴滨滨 王迪)为保障农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利津县设置66个农村生活必需品保障点,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

820b076916342e54a63dc3b573b8eec9.jpg

  在崔林村的农村生活必需品保障点,村民宋卫华正在购买生活必需品。由于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农村大集全部临时取消,村民面临无菜可买的窘境。如今,农村生活必需品保障点的设置,可算是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宋卫华告诉记者:“不用出远门,现在都能买到,价格又很公道,再说都是这一个村附近的,都相信这里。”
  利津县按照“有利管理、方便群众”和“定点、定品种、严监管”的原则,依托村庄、社区原有超市以及蔬菜经销商,科学合理规范设置了66个农村群众生活保障点,指定运输车辆及驾驶员,负责运输、配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

d45a1a75855f4500b446b8ace92cd640.jpg

  利津街道市场监管所职工李雪梅说:“保障点选址有严格规定,主要以销售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为主,严禁进行野禽、飞禽和活禽的交易和宰杀。”

b8dba3ca8445ac8b6c52d1d88434d857.jpg

  为了保证大家买得放心,农村生活必需品保障点每天都要对场所进行消毒,全面做好防护,并保证生活必需品供应齐全。
  平时更要注意个人的防护,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体温检测。对外来送货人员也要做好记录,保证人员信息追踪。供应点要经常进行室内通风,做到“一日清扫 一日消毒”。

f4115ea5f960a4f5a95d1599f26b720a.jpg

  目前,利津县生活必需品价格相对平稳,蔬菜及日用副食品市场供应较为充足。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市场监测、物资供应和质量监管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