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人线上游民宿 龙居镇“青年创客”助力旅游富民

2020-04-16 18:51: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赵素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16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赵素敏)走进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沿兴龙路向西行至南展大堤,一排灰瓦白墙的高大建筑矗立在大堤沿线,这就是“龙居人家·温泉小镇”特色民宿。日前,东营区共青团“东青帮”在该镇的第三次直播由此处开启,直播以“住有温度的民宿,过有灵魂的生活”为主题,期间观看人数达1.2万人。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龙居人家·温泉小镇’这个有温度的民宿,当前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七月一日可开门营业。”龙居镇“三支一扶”志愿者刘文心担任此次直播的“主播”,以95后的视角带观众近距离感受黄河人家的风情,民宿经营方负责人王志强与观众一起提前线上打卡。

  “龙居人家·温泉小镇”选址于龙居镇黄河东岸原董王村,以黄河文化为背景,利用黄河南展区搬迁改造空闲出的民居,引入国学康养文化,致力于打造以黄河文化为核心价值的天人和谐的“理想家园”,一期项目设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八个主题小院,不仅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本地黄河民俗的独特风情,还采用现代文化创意手段传承当地民俗,打造集现代民宿、国学教育、非物质文化体验基地等为一体的休闲养生文艺小镇。

  走进民宿,新中式的装修风格令人眼前一亮。民宿经营负责人王志强在直播间详细介绍了民宿各个院落的功能及设计亮点,除了无处不在的中式元素,民宿还加入红酒、西餐、烘焙等西式体验项目,在民宿前的树林中还设置了高大的秋千和瞭望台,搭建了几个地下和半地下的茅草屋,“这里建设好以后会是孩子们的乐园,可以在这儿骑马、射箭、捉迷藏。”每到一处,主播都会详细介绍,“这块名为黄河谣阳光书屋,地下两层,地上两层,冬暖夏凉,在这里晒晒太阳、看看书、品品红酒,都很惬意……”

  “请问现在可以预定房间吗,我想周末带全家一起过去。”如今,还未开业,已经有十几家团队找上门洽谈合作。在谈到民宿建设理念时,王志强说:“民宿是留住游客的重要一环,我们以乡村体验式旅游为出发点,让‘慢生活’、‘慢旅游’成为龙居独有的竞争力,通过项目的辐射带动,让周边劳动力能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据了解,龙居镇以旅游富民为主线,推动文农旅深度融合,创新探索“旅游+”做活旅游业,发展乡村特色旅游。该镇团委、文旅等部门和年轻干部、创业者、“第一书记”等青年人共同谋划实施,通过直播等现代方式助力旅游富民,对乡村魅力进行包装和重塑,打造龙居“吃、住、行、游、购”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链,使乡村旅游竞争力得到切实提升,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