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衅滋事?抓!东营公安“火眼金睛”抓获一名酒后纵火男子

2020-07-20 18: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抓获一名寻衅滋事人员。嫌疑人张某短短一个小时连作三案,疯狂纵火,极其猖獗,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5月14时凌晨,开发区公安分局连续接到三起群众报警称:停放在某小区楼道、交叉路口的三辆电动车起火,怀疑有人故意纵火。经过民警现场查验,初步判断这三起纵火警情系同一人所为。短短一个小时,犯罪嫌疑人连作三案,疯狂纵火,极其猖獗,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开发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由派出所、刑侦抽调民警联合开展侦查,力求快侦快破。

  办案民警大面积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将三个地方的监控进行比对分析;同时,走访周边居民询问有无发现异常情况,寻找目击者并排查可疑人员。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有一名陌生年轻男子经常在案发附近闲逛,但由于天色较晚,视频监控无法获取到清晰的嫌疑人正面照片,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但心细的办案民警毫不气馁,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发现视频中一辆哈罗共享单车形迹可疑,进出案发地的时间段与案发时间高度重合。

  办案民警决定以车找人,与单车公司密切配合,发现该车车锁是被强行破坏单车车锁并使用,经过进一步分析,成功获得了嫌疑人的清晰正面截图,确定嫌疑人为张某,并发现其多次出入于东城万达广场、东三路银座等大型商超。办案民警采取多种手段,终于在5月16日成功将张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对其5月14日凌晨酒后连续烧毁多辆车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