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十大志愿服务项目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掀起全民创城热潮

2020-08-01 12:2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为弘扬全市志愿服务精神,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大志愿者中迅速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热潮,吹响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全民参与号角,8月1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在清风湖北门举行,会上发布了十大志愿服务项目,涵盖文明交通、文明出游、文明餐饮等多个方面。

  本次活动主题为“盛夏之约 文明同行”,上午9点,活动在鼓舞《盛世龙腾》中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会上,安宁社区书记徐文红宣读了《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倡议广大志愿者要踊跃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

  志愿者范建峰代表广大志愿者郑重承诺,要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争做文明行动的倡导者,倡导市民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通过行动传递文明信息,谱写和谐乐章。要争做志愿精神的弘扬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爱心,周到的服务,扶危济困,奉献他人,助人为乐,共创和谐。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我从内心深处感觉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们躬身践行社区治理,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的生动实践。”社区书记代表刘渤进行表态发言。

  “每一名环卫人都是文明的践行者,每一名环卫人都是文明的守护者。”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处处长薛凤山在发言时表态,环卫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和创城迎检工作中,打造出更加清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展现出更加规范文明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员张俐重点发布了洁城靓城、文明交通秩序、商圈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公园文明引导、校园环境治理、餐饮行业环境卫生整治、关心关爱弱势群体、阳光心灵、文明素质提升、文明啄木鸟十大志愿服务。“将通过东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公示项目实施细则并发布认领信息,认领方与主办方签订项目认领协议书,组织实施志愿服务活动,东营市志愿者总会将与主办部门对项目实施结果进行考核公示,及时跟进项目进度,对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范围内选树一批‘金牌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者’。”张俐介绍。

  活动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还组织开展了“美丽清风湖,文明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