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丨小区违建屡禁不止,私搭乱建何时休?

2020-08-20 15:29:09 来源: 黄河口网 作者:

  私搭乱建不仅破坏了小区整体规划,而且影响房屋的主体结构,极易造成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私占绿地更是占用了公共空间,让绿化带成了菜园,看起来很不协调。而在利津的这个小区,私搭乱建、小菜园也是十分常见。

  大唐人家小区位于利津县凤凰大道,里面是一片独栋别墅区。在小区内的主路附近,有多处绿化带被整片开垦成菜地,有的被业主用围栏围起来;还有一处绿化带被开垦后又垫高了20厘米,形成了大小不一的田垄,此时正有一名业主摘完菜准备回家。

  除了这些零散的绿化带遭到破坏,在小区其他地方更是别有洞天。通过航拍可以看到,该小区最南边的业主向南开垦了大片耕地,比自家房屋的占地面积多出2倍以上。

  除了私占绿化,小区内私搭乱建的现象也较为普遍。这些别墅的二层阳台最初设计为露天式的,然而有多户业主在阳台搭建了板房或者铁皮棚;也有业主在院内搭建棚子用来养鸡,不时散发出浓浓的臭味;还有个别业主在两栋楼之间的通道上也搭起了板房,将通道堵得严严实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