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丨任重道远 农字号企业发展困难多

2020-08-20 15:40:34 来源:  作者:

  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首先要实现产业振兴、产业兴旺,一些好的农业产业落地了,好的农业项目实施了,却在发展过程中遭遇了各种各样的现实困难,让产业的发展如履薄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利津县建国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明集乡郑家渔农开发区,属利津县淡水养殖核心区,合作社现有社员56户,带动南美白对虾养殖户就有300多户,水产养殖面积3000余亩。作为当地的一家龙头农业企业,最近合作社负责人却因为新品种的引进问题犯了愁。

  技术、人才匮乏

  利津县建国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我们想搞个创新,养鱼和养虾混养,我们一直想引进别的品种的鱼来代替现在的淡水鱼,我们没有那个技术,就没法去干创新的事,就是制约着我们。”

  不仅新品种引进需要专业的人才和技术,社员想扩大南美白对虾的养殖规模,专业的技术人员也必不可少。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之前他们还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联系一些院校获取技术支持,如今由于技术缺乏,考虑到水产养殖高风险的现实情况,他只能望而却步,引进新品种和扩大规模也只能一拖再拖。

  产品技术 推广难

  在农业企业发展过程中,除了人才、科技的短缺,利津县双瀛水产苗种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守温告诉记者,他的企业也遇到了产品推广难的窘境。

  农业产业融资难

  不仅技术和人才制约农业产业的发展壮大,利津县皓月农场的负责人还向记者反映,因为融资难问题,几年来,他的农场发展如履薄冰。

  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想要将秋葵产业发展壮大,急需资金支持,却因为贷款难,缺少资金,让产业的发展难以推进。

  利津县作为农业大县,一些龙头的农业产业发展遭遇瓶颈,技术、资金的匮乏让产业发展举步维艰,那么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