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丨“黑出租”满街跑,安全埋隐患

2020-08-20 15:57:22 来源: 黄河口网 作者: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流动的窗口,诠释着城市的内涵与品位,浓缩着城市的文明与进步。然而在利津县城,出租车运营不良,“黑出租”泛滥的情况却是普遍存在。

  8月17日22时,记者在利津县城先后搭乘了几辆“出租车”,这些车辆悬挂的都是地方普通车牌,既有小轿车也有面包车,看起来十分老旧,车顶挂着一个出租车的塑料牌子。

  次日上午,记者又在路边打了几辆“出租车”,发现这些车辆与晚间运营的有所不同,大多为燃油观光车或是老年电动车,由于驾驶这些车辆不需驾照,师傅开起来也是比较随意,极易出现状况。

  采访得知,这些出租车均未在交通运管部门办理任何手续,也没有取得经营许可证,并且不具备客运车营运资格,当然也提供不了正规的出租车发票。

  记者查阅了资料发现:去年的8月份,利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多部门联合行动,重拳打击以“黑出租”为重点的非法营运行为; 去年6月份,利津县首批20辆新能源出租车投入运营。那么时间过去1年多了,首批20辆新能源出租车投入运营得怎么样呢?“黑出租”为何依然泛滥成灾呢?

  不管是正式的出租车运营不好,还是利津县城流动人口少也罢,乘坐“黑出租”出行即使再方便也不合法,更为关键的是不安全啊。

  “黑出租车”没有合法的营运手续,未经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许可擅自营运它就像城市中的一个“毒瘤”,不仅扰乱了出租车市场秩序,而且为乘客的人身安全埋下了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