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 | 东营公安机关立足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 为服务保障黄河国家重大战略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2023-01-10 17: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1月9日,东营市委宣传部召开法治保障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道: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保障黄河国家重大战略中,东营公安机关将如何立足职能,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东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表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落实东营市委“四个高”工作要求、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公安机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必要载体。前期,东营公安机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推出了“一窗通办”“全科警长”工作机制,作为全省公安机关示范试点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东营公安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重塑警务机制,全面构建“全科警长”进县区、进镇街、进社区服务新体系,努力实现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三大提升”。聚焦集成服务,着力推进县区政务中心“一窗办”。按照“通窗快办、专窗精办、协同高效、安全规范”原则,进一步调整优化169项警务清单,完善“全科+专科+潮汐+难办”四轨制和“帮办、教办、代办”受办服务模式,共同打造“一链联办”“一体管理”服务实体。聚焦延伸服务,着力推进镇街派出所“就近办”。在派出所全面推行“户政+”服务模式,将94项高频简易服务集成到派出所综合窗口或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公安专区,推行延时服务、预约办理,最大限度实现群众办事“只找一人、只跑一次”。聚焦主动服务,着力推进村居社区企业“靠前办”。主动将警务资源融入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对“一老一幼”提供视频代办、上门帮办等服务,在重点企业、工业园区设立“驻企工作站”或“警企联系点”,规划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努力把公安服务送到企业群众门口。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