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酒企业形象宣传片发布,续写崭新传奇!

2020-09-10 18:07:50 来源: 东营美食地图 作者: 广告

  企业形象宣传片发布

  3000年历史文化底蕴

  十七代匠心品质传承

  文化为魂 品质为根

  新时代兰酒人重新宣誓自己的使命担当

  续写崭新传奇

  中国的兰陵 世界的美酒!

  关于兰陵美酒

  01.

  兰陵美酒以及它的历史

  兰陵美酒产品具有琥珀光泽,馥郁芳香,醇厚柔和,酸甜和谐,回味悠长,含18种氨基酸和四种矿物质,此外还含有十余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被形象地誉为“液体蛋糕”。经常适量饮用,能够起到养颜美容,保健身体的作用。明代医学泰斗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对兰陵美酒作了评价:兰陵美酒,清香远达,色复金黄,饮之至醉,不头疼,不口干,不作泻,其水称之重于他水,邻邑所造俱不然,皆水土之美也。

  兰陵美酒有着3000年酿造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漫漫三千载,悠悠十七代”,兰陵美酒历经十七个朝代未间断过,这是兰酒人的骄傲,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世界酒界的奇迹!

  02.

  兰陵美酒酿造技艺

  兰陵美酒酿造技艺从用料、工艺等方面均具有以下特点。(1)兰陵美酒一直使用传统工艺的黍米和大枣为主要原料,而不是黄酒所用的粟米。(2)酿造用水为兰陵当地的高含锶型碱性地下水,即《本草纲目》所言之“其水称之重于他水,临邑所造俱不然”。(3)使用中温麦曲加上自产配方药曲,不同于一般黄酒所使用的纯种麦曲。(4)使用摊饭法自然降温凉饭而非工业化黄酒生产的淋饭法。(5)糖化醪发酵后加入高粱大曲酒抑制主发酵进行封缸重酿,形成黍米香与酒香、黄酒风格与白酒风格融合的甜型黄酒风格。这是兰陵美酒酿造工艺有别于其他黄酒的重要工艺特征。(6)使用鸡蛋清吸附除浊,过滤后封缸陈贮,保留了美酒原汁的新鲜度和营养成分。(7)产成品成琥珀色,酒度20度左右,有别于其他黄酒。

  03.

  兰陵美酒与其他黄酒不同之处

  兰陵美酒是中国北方黄酒的特别代表,而且不同于其他黄酒,它属于特型黄酒,不同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原料。兰陵美酒以优质黍米为原料,配以枸杞、大枣、蜂蜜;其他黄酒以大米或者糯米为原料。二是用曲的讲究。兰陵美酒采用传统中温大曲及药曲,微生物丰富,酶系复杂,产香丰富。其他黄酒多以传统麦曲及米曲为主,微生物单一,酶系简单。三是工艺。兰陵美酒遵循的传统技艺,手工酿造,地下长期封缸陈酿而成,酒体醇厚,香气馥郁优雅。

  兰陵王酒升级历程

  第一代兰陵王酒

  20世纪90年代改革开放进入新的阶段,国民经济快速增长,消费者走亲访友等社交型需求日益强烈。兰陵适时发布三星兰陵王酒,为鲁酒高端化打开了大门。如今,第一代兰陵王酒已经成为老酒界竞相收藏的佳品。

  第二代兰陵王酒

  2003年以来,兰陵经历破产重组的低谷,陈学荣董事长力挽狂澜重新打造战略产品——第二代兰陵王酒。兰陵将产品与品牌文化相融合,古典雅致、恢弘大气的“编钟”经典瓶型诞生,由此拉开山东中高端接待用酒的风潮,开创兰陵王酒荣耀归来的新格局。兰陵王酒“编钟”瓶型也作为品牌经典符号延续至今。

  第三代兰陵王酒

  2012年以来,消费者面对市场上层出不穷的各种酒品,更喜欢口感舒适、品质高、包装典雅的白酒。兰陵通过技术革新,品质不断精进,适时推出38%vol五粮升级版兰陵王酒。在包装上,细节优化调整;品质上,采用五粮酿造,口感更柔和、入口绵甜、净爽。2013年,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委年会上,该产品荣膺中国的白酒酒体设计奖。

  第四代兰陵王酒

  2015年以后,中国宏观经济进入结构调整期,消费者对产品和口感的要求更加苛刻,喝好酒理念盛行。兰陵迎合消费者在品质、包装和防伪等方面需求,升级发布五粮型兰陵王酒(39%vol、52%vol)。2015年,52%vol兰陵王酒产品荣获中国的白酒酒体奖。

  第五代兰陵王酒

  第五代兰陵王酒新品发布,世袭尊贵,传世经典。瓶身以「王」为引,外形俊美,其神韵更甚其表;盖如王之 冠冕尊贵,身如王之盔甲霸。

  新品兰陵王酒以精选优质五粮为原料,经180天双轮固态发酵,选自醁山洞藏基地陶坛贮存的洞藏酒为基酒,五年老酒成分超过80%。

  由国家级评委尹福亲手调制,白酒工艺大师管桂坤监制。五粮复合香自然谐调,窖香幽雅,陈香突出,纯甜爽净,香味协调,酒体丰满,余味悠长。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体“兰陵人”以“匠心品质”、“厚重文化”和“开创精神”守望这枚逾越千年岁月,而依然闪闪发光的金字招牌。这是兰陵人自己的骄傲和财富,也是全体鲁酒人的骄傲和财富,甚至,也是中国的白酒行业的骄傲和财富。

  在以兰陵美酒“老字号力量”为产业代表,以“产品升级”和“消费升级”相互辉映为时代背景,“品质鲁酒”的基础将更加牢固,“文化鲁酒”的内涵将更加丰厚,“振兴鲁酒”的步伐将更加稳健。

  兰陵美酒体验店

  地址:东二路与大渡河路交汇处新邦涌金广场兰陵美酒体验店

  电话:18654600800 魏经理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