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人民政协故事 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2020-08-19 19:3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崔振龙东营报道

  8月19日,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宣讲团正式成立并在东营市政协文史馆开讲。东营市政协副秘书长姜华宣布宣讲团正式启动。

  首次宣讲邀请了山东大明会计师事务所的领导和职工代表30多人,走进东营政协文史馆参观并听取宣讲团的演讲。此次演讲启动前集体收看了视频故事短片——宋庆龄北上参加政治协商会议和国旗的诞生等短故事。仪式启动后,宣讲团成员李孟发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政协的历史和由来,人民政协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东营政协履职情况,以讲故事的形式,由点穿线,以线成面,把人民政协协商建国、代行人大职能、改革开放后发挥的巨大作用直观生动的展示了出来,受到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会后,宣讲团和山东大明会计师事务所的领导和职工代表们共同参观了政协文史馆。在政协文史馆里,讲解员耐心讲解,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后新旧政协背景历史,让大家了解了协商文化、人民政协历史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此次活动让我对人民政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益匪浅。”来听演讲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营市政协组建由李孟发、崔金刚、崔振龙、陈守锋、孙美娴、李燕雨等组成东营政协文化文史宣讲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将逐步深入企业、学校、医院、社区和乡村宣讲,目的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民政协历史,讲好中国梦和人民政协故事,推动东营市政协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