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幼儿园开展“家园总动员 宅家也温暖”抗疫行动

2020-02-05 15: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王小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5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王小玮)为了更有效防控疫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幼儿园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家园总动员,宅家也温暖”系列活动。

  开展关爱在线活动,实时链接家园。从电话全员家访到分组视频家访,老师与幼儿和家长面对面交流,进行防疫科普。其次是故事在线,科普总动员。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幼儿园从1月26日开始,通过网站发布有声绘本故事,在喜马拉雅电台“辽河幼儿园故事汇”发布亲子故事,联合家园力量做好防疫宣传,截止目前,点击量超过2.3万人次。家园携手,游戏总动员。发动家长和老师、幼儿共同录制游戏小视频,每天定时发布在网站,开展非常“6+1”游戏打卡活动(一个绘本故事、一个科学小实验、一项运动、一首儿歌、一个小手工、一个亲子游戏、一个好习惯),对家庭开展居家生活指导,让宅家因游戏和关爱变得温暖。

  辽河幼儿园通过互联网的链接,利用现代化手段,以家园合力为依托,有效提高了大家对宅家抗疫的认识,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助力疫情的防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