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中心医院“3+N”模式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任万帅 刘海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任万帅  刘海峰)作为利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诊疗医院,利津县中心医院创新方式方法,开展“3+N”防控模式,对医院所有人员实行网格化、地毯式、多层次管理,确保患者、职工及家属区人员的防控安全。

专题会议

  “3+N”防控模式,3是指医院、网格员、科室,N是指多样有效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中,利津县中心医院党委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及早成立了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综合协调组。针对疫情特点及时制定了预检分诊流程图、防治预案和诊疗方案,并根据预案开展多次演练,确保疫情来临时能够有效应对。由各党支部书记组成网格员队伍,在医院和科室中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建立起高效运行和督导机制,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力开展。

  守土有责,把好人员排查关。利津县中心医院深入各临床科室、行政职能科室、家属区无缝隙排查来自湖北省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较重地区人员、与来自有病例地区有可疑症状人员密切接触史人员以及其他外来人员,建立起网格化防控框架,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做到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市疾控指导

开展应急演练

  守土负责,把好人员进出关。利津县中心医院按照防控要求规范了进出医院通道,在进院通道设立安全检查站,党员积极报名组成志愿执勤队伍,24小时轮班值守,通过测量体温、问询等方式,对出入医院人员逐一进行检测登记,做到不漏一人。对来自湖北省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来自有病例地区有可疑症状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科学就诊引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规范就诊通道

党员志愿服务队

  守土尽责,把好防控网络关。利津县中心医院对科室进行划分,确保责任到支部、责任到党员,通过网络、电话、入户等方式展开地毯式摸排,并建立台账。党员志愿者队伍及时向患者及科室医务人员发放明白纸、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并将宣教材料在医院主要出入口、宣传栏、电梯间等明显位置张贴。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广泛传播防控知识,科学指导群众认识疫情、了解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