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人社局无人机消毒助战疫情 贴心人尽责缓解民忧

2020-02-02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汝敏 张如清 张健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高汝敏 通讯员 张如清 张健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东营市垦利区人社局联系无人机对帮扶村进行全面消毒。

无人机准备工作

  2月2日上午,垦利区人社局购买84消毒液360斤,联系无人机1架,联合黄河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为帮扶村--黄河口镇新营村、周边村庄及主要街道路口进行全面消毒,净化村民居住环境。

  消毒前,村委通过大喇叭播报了喷洒消毒液的通知,组织村民按比例勾兑消毒液,并做好其他相关准备工作。作业开始后,专业人员娴熟地操控无人机起降20多次,对村庄院落和主要道路进行地毯式喷洒,对村民居住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毒净化,共喷洒作业面积约60万平方米,受到村民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无人机进行消毒

人员和设备到位

  垦利区人社局充分发挥下派帮扶“第一书记”的作用,取消春节休假,及时到岗到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会同镇村干部做好村头路口隔离执勤、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回应群众消毒卫生的需求,全心全意查民情、解民忧、顺民心,助力科学防控疫情工作,有效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